仓鼠本鼠

菜且瘾大的破写手

蜕变(100)

“洛洛我到基地了明天正式训练了。”焉栩嘉临下大巴前给何洛洛发了一个消息让何洛洛放心,其实心理系的每届新生都要参加这种活动离开学校来到训练基地参加为期十天的训练,其实跟军训差不多只不过跟军训不一样的是军训的时候的天很热,也想对着比军训轻松一点,手机和电脑可以带着,零食也可以拿一点点,每天训练完之后在宿舍有一段时间是集体玩手机打游戏玩电脑的时间,时间一到自动把电子设备放到每个宿舍的专属柜子里又助教清点之后锁柜子等到了明天的玩手机时间在把柜子打开。

何洛洛几乎是从焉栩嘉一上车开始就跟焉栩嘉聊天,何洛洛不是心理系的学生这种活动到是真的没有参加过,除了心理系的新生之外其他系的新生都是到了大二下学期开学之前才在学校参加军训。何洛洛也是在学经济的大二下学期转系的所以现在不论是经济系的还是现在重回到建筑系都是没有参加过军训的。所以还和焉栩嘉聊天之前他特意跟余承恩打听了一下,到底军训需要准备什么。一路上都在嘱咐焉栩嘉不要受伤之类的话。

“排好队,准备检查你们的行李。”助教提前下车拿着大喇叭对着他们喊道,焉栩嘉收好手机拎着行李下了车,赵磊已经在车门旁边等着他们了,趁着其他人再拿行李偷偷的塞给了焉栩嘉一小盒糖,“我来之前问了姚琛他去年当过助教说食堂的饭非常不好吃,所以提前给你准备了糖,要是觉得难吃,吃完饭往嘴里塞块糖。”赵磊小声的说道。

“谢谢磊哥。”焉栩嘉也小声的说道,两个人犹如特务接头一般,在没人注意的地方窃窃私语。

赵磊之后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自顾自的拿起大喇叭催促着还在拿行李的同学动作快一地。焉栩嘉把糖放兜里拉着行李就去排队了。

上午的事情无非就是领取迷彩服检查行李是否带了危险物品之类的,然后男女分开去宿舍,赵磊拿着被分配的到名单,往男宿舍走去,他正好负责的是焉栩嘉的三班和四班男生的宿舍生活和训练任务监督。

“三班四班的男生来我这里。”赵磊拿着大喇叭喊着这些男生。等他们站好之后看着必须要读的宿舍规矩清了清嗓子,本想用大喇叭念的但是觉得也就五十多人没必要用喇叭了,让他们围成一个圈子3站在中间,“我简单说一下宿舍的规矩,每晚十点熄灯,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八点可以玩一个小时的手机,九点把手机上交我会去锁放手机的柜子,每个宿舍住十个人,等会我会念每个宿舍的人名单念到的去找你们的宿舍,你们的宿舍在三楼。”

赵磊差不多把宿舍规矩都念完之后笑着看着这群新生,“我相信大家有的可能认识我,我也认识一些人,但是我还是要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赵磊在学校是你们大三的学长,在这里我是你们的助教,你们又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我也是第一次当助教要是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们也可以指出来,希望未来的几天里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互相进步互相合作。”

“好。”赵磊说完之后这些新生一边鼓掌一边叫好,男孩子和容易就熟络了。

“那我现在就念各宿舍的人名单了。”把前面的人都念完之后,终于念到了焉栩嘉的名字,“焉栩嘉,310宿舍。”赵磊说道,“310宿舍的人比较少一共只有六个人,所以等一会我也会住在310宿舍你们要是有事情可以来310找我。”赵磊说完继续把310宿舍的人名念完。“好了,都知道自己的宿舍了那大家先回宿舍整理自己的东西吧,中午十二点开饭大家先在楼下排队我带大家走一遍去食堂的路之后大家自己去可以了。好了,解散。”赵磊说完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的行李上三楼找自己的宿舍。焉栩嘉也跟赵磊打了一声招呼先回了宿舍。赵磊则先跟其他助教一样先去了总教官那里开会之后才可以回宿舍。这次心理系的助教其实就是各个系的主任抽签决定的,好巧不巧连续三年都没有抽到过的美术系主任终于还是没能让他们逃过去还是抽到了,所以这次所以的助教都是美术系。开完会在赵磊推着自己的两大行李箱站在宿舍楼底下犯了难两个行李箱都是大行李箱,一个装的是生活用品另一个装的是画画的工具,油画啊画板啊这类的。赵磊还在纠结怎么把这两个行李箱搬上三楼的时候一个人的声音在从门口传了过来,“我帮你吧,磊哥。”


接下来的几章会以小王子居多同是还有一个神秘人物会出现,他会不会是小王子的绊脚石呢?你们猜猜是谁。


占tag致歉

评论(1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