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本鼠

菜且瘾大的破写手

蜕变(58)

周震南把翟潇闻送回了宿舍夏之光已经起来了,“你们回来了。”夏之光看着他们“怎么样。”

周震南拿起桌子上的棒棒糖,放下手中的电脑,“你怎么问问他吧。”

夏之光一脸迷茫的问了翟潇闻,“小翟,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好像李昀锐是记得我的。”翟潇闻看着夏之光说道。

“你不是说他不记得你了吗。”夏之光听翟潇闻说完更加迷茫了。

“说白了就是个误会。”周震南坐到自己的床上,一边看手机一边说着话。“回头李昀锐回国解释开了就好了。”

姚琛换好衣服给周震南发了消息,‘收拾好了吗?’

‘我收拾好了,我出去等你吧’

‘没事不着急。外面冷,多穿一点。’姚琛关上宿舍门走了出来。

‘穿了一件大衣,冷不了。’周震南穿上了衣柜里的白色大衣,‘我出来了。’

姚琛没在回复快步朝宿舍大门走去,自己刚到一两分钟,周震南就小跑过来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周震南说道。

“没事,我们开车去吧。”姚琛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但是我把车停校门口了,我们要走到校门口去。”

“没事啊,走走等会多吃点。”周震南拉着姚琛往前边走边说。

“等会你想吃什么。”姚琛问道

“吃火锅吧。”周震南想都没想直接说道。

“那你不怕等会出去玩满身火锅味啊。”姚琛打趣的说道。

“那你嫌弃我满身的火锅味。”周震南挑眉问道。

“不嫌弃,你怎么样我都不嫌弃。”姚琛坚定的说,“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没有想到姚老师这么重口味啊。”周震南反击道,“真的是一点都没看出去来呢。”

姚琛刚想说话就被周震南的手机打断了,周震南看了一眼来电人,“我妈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你快接吧。”姚琛笑着说道。

周震南按下接听键,“喂,妈有事啊。”

“南南今天不是周末嘛,你表哥高嘉朗和刘也他们今天来咱家。”周妈妈说道。“你要不要回来啊。”

“朗哥回来了。”周震南惊喜的说道,“他不是和嫂子最近跟一个案子吗?”

“警察也得下班啊。”周母坐在车里看着周震南说道,话锋一转问道“你旁边那个男生是谁啊。”

“我旁边的男生?”周震南看了一眼周围,“妈,你在哪呢。”

周母没有说话开门下了车朝往校门口的周震南挥了挥手,“南南,这边。”周震南听到了有人喊他抬头就看到了站在没多远的周母,挂了电话。

小声跟姚琛说了一句,“我妈怎么来了。”姚琛刚才听到了有个人喊周震南,但是没想到喊周震南的是周震南的母爱,“你等会小心一点,先说好我妈不是查户口本的。”周震南怕姚琛等会跟自己母亲被她母亲的阵仗吓到,提前给姚琛打了一个预防针。

“妈,你怎么来了。”周震南带着姚琛走到了周母的面前,“你怎么也不说一声啊。”

“你这孩子,我来看你你还不开心啊。”周震南说了周震南一句,“你旁边的人是谁啊,男朋友啊。”

周震南和姚琛一时没反应过来周母的话,周母把周震南推开站在姚琛旁边打量了一番,之后满意的笑了笑。

姚琛被周母这么打量心里有点发毛,只能礼貌的说一句,“阿姨好。”

周母笑了笑,“还叫阿姨啊。”周母转头看着周震南责怪道,“周震南,你说你交了男朋友怎么也不说一声啊,我这什么都没准备。”

周震南听完周母这就话才反应过来,他母亲这是误会了,“不是妈,你误会了,这是我学长。”

“真不是男朋友。”周母小声的问道,语气还有点可惜。

“就是我学长。”周震南说道。

周母满脸可惜看着姚琛,“你是南南的学长,你叫什么啊。”

“阿姨我叫姚琛。”姚琛礼貌的回答到,突然有点明白周震南刚才跟自己说的那一番话了。

“小姚,阿姨这么叫你你不介意吧。”周母笑呵呵的看着姚琛。

“没事,阿姨怎么叫都行。”

“你看这也饭点了,阿姨请你吃好吃的。”周母看着姚琛,“那就去家里吃吧。阿姨亲自下厨。”

周震南听到他母亲要亲自下厨急忙阻止到,“妈,你看你都说了饭点了,回家再做多麻烦,咱们外面吃吧,吃火锅。”

“就知道吃火锅。”周母一脸嫌弃的看着周震南,“从小就吃,怎么就不腻呢。”

“火锅好吃,走吃火锅。”周震南一边把车门打开一边把周母推上驾驶座位上。

“不是,你也不问问小姚想吃什么。”周母回头问道。

“他吃什么都行。”周震南把周母摁在了驾驶位上,给周母关上车门。拉着姚琛坐在了后面,“妈,你快开车,我要饿死了。”

周母系好安全带,找到附近的火锅店按照导航开去。

姚琛第一次见周震南家长有点紧张,坐在一旁不敢说话。周震南往座位上一靠给姚琛发了一条消息‘千万不能让我妈做饭,会死的。’


占tag致歉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