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本鼠

菜且瘾大的破写手

蜕变(104)

徐珂拿起曾钢杰刚买的可乐喝了一口说道,“磊哥你不是心理系的你不知道,赵泽帆这个人在我们心理系就是一个小恶魔的化身,看着他长得特别帅其实专门干打架的事情,上学期考试前几天吧就跟其他系的人打了一架对方脸上都挂彩了,考试都没考成在医院足足呆了一个月才出院,我听论坛上的人说赵泽帆从小跟奶奶一起长大后来奶奶去世才跟父母一起住可是想能想到他父母背着他有生了一个孩子,疼得跟宝贝一样,压根就不管赵泽帆。”徐珂跟赵磊说道。

“那他为什么会有小恶魔的称号啊。”赵磊一边吃着饭一边问着徐珂。

“赵泽帆这个人一直都是我行我素的从来不管对错,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心情来,没有人能管的了他。”徐珂说道,“你知道刚开学没多久赵泽帆就因为和打架挨了一个处分全系通报批评,这是嘉嘉也知道。”徐珂指了指坐在一旁的焉栩嘉说道。

“听说过,好像是因为他同宿舍的一个同学拿了他的一个东西看了一眼然后赵泽帆就把人打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焉栩嘉想起来之前上课听自己旁边同学还有在议论这件事但是也没太在意。

“其实我跟嘉嘉知道的差不多就是这些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徐珂又偷喝了一口可乐说道。

“别聊了。”曾钢杰推门走进来,“楼下有人开始集合了,咱们也赶紧下去吧。”曾钢杰从水房出来就看到已经有好多人在楼下集合了,赵磊这才想起来一点要楼下集合,赶紧叫徐珂他们穿好鞋整理好衣服下去集合。自己催促着他们集合然后自己一点一点挪下去。

“磊哥我扶你。”焉栩嘉上前扶着赵磊。

“我没事我是助教能晚点到你们不行你赶紧下去排队吧。”赵磊看着好多人都已经排好队了怕焉栩嘉因为扶自己而迟到挨罚。

“没事,你这么走回头再把伤弄严重了。”焉栩嘉看着赵磊说道,“我背你。”说完不等赵磊拒绝直接背起了赵磊一步一步的下楼梯。

“你背着我下楼梯太危险了,很容易摔倒的。”赵磊想要让焉栩嘉把自己放下来。“我可以自己走的。”

“磊哥,你就好好趴着吧,你要是在挣扎可就真的会摔倒的。”焉栩嘉小心翼翼的下着楼梯,赵磊听完焉栩嘉的话觉得有道理也就不再过多的拒绝,“谢谢你嘉嘉。”

“没关系。”焉栩嘉说道,“我们是朋友啊,我当然要照顾好你啊。”

赵磊从后面看着焉栩嘉笑了笑半开着玩笑的说道,“很羡慕洛洛。”

“为什么这么说。”焉栩嘉问道。

“就是觉得你很体贴啊,是个大暖男,所以洛洛很幸福啊。”赵磊说道。

“磊哥你也挺好的怎么不想着找一个啊。”焉栩嘉又问了一遍刚才在宿舍问的问题。

“我不说了吗,感情这种东西要看缘分的。”赵磊看着前面说道,“不能一味的强求啊。”焉栩嘉到了门口放下赵磊还要扶着赵磊往前走。

“焉栩嘉,快点。”徐珂看着自己的教官正在点名着急的朝焉栩嘉挥挥手让他快一点,刚才听同队的人说这个教官脾气不好。

“我没问题嘉嘉你赶紧过去吧。”赵磊看着徐珂示意焉栩嘉快点过去。

“可是你。。。”焉栩嘉还是不放心赵磊一个人走,赵泽帆在远处目睹了赵磊和焉栩嘉也看到了他们班的教官正在点名,自己往嘴里塞了一口口香糖抬起脚就往赵磊的方向走,也不管身后的舍友对他说的话。

赵磊好不容易让焉栩嘉归了队,教官点完名就带着队伍往操场走了,留下赵磊一个人一瘸一拐的往前走,赵泽帆上前扶住赵磊,“不能走还逞强啊,你可真有意思。”赵泽帆冷言冷语的嘲讽道赵磊。

“赵泽帆你怎么又来了,你怎么没去点名。”赵磊问道,“你知不知道要是你们教官把你算在没来里面的话你就完了你知道吗,你赶紧回去点名。”

“你跟谁都这么客气吗。”赵泽帆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问道,“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逞能吗?”

“我这不叫逞能,我自己可以走。”赵磊说道,“我明明能干为什么要麻烦别人呢,好了你赶紧回去吧。”赵磊让赵泽帆赶紧回自己队里别跟他耗着。

赵泽帆没有理赵磊从兜里拿出一片口香糖剥开糖纸趁着赵磊还在念叨着直接塞进他的嘴里,“学长你太吵了,你不是美术系的吗,为什么这么唠叨。”赵泽帆嫌弃的说道,“我嫌他们太墨迹,半天也不走,好不容易往操场去了还走的特别快,还不如扶着你走,正好我又能慢慢悠悠又能少听那帮老头唠叨。”

“你怎么能管教官叫老头呢,你这是对人家的不尊敬。”赵磊教育着赵泽帆。

“就跟他们一起呆几天称呼又那么重要吗?”赵泽帆一脸不在乎的说道,“不理解你们这帮学霸的想法,你叫他教官他是能高看你一眼还是能让你少一点训练,我什么都得不到我为什么不能过过嘴瘾呢。”

“你小小年纪怎么满脑子都是利益关系啊。”

“你比我大几岁啊,有这种长辈的口气教育我。”赵泽帆看着赵磊,“世界很残酷的,处处都是利益,一看你就没混过社会。”

“你才大一我都大三要毕业了怎么可能没在社会待过。”

“此社会非彼社会。”赵泽帆看前面一队队的人在教官的带领下往操场走去。明明谁都不乐意却偏偏要跟着,“你太干净太单纯了,不会懂的。”赵泽帆说道扶着赵磊往前继续走。

预告一下:下一章琛南和洛洛会出场。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