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本鼠

菜且瘾大的破写手

蜕变(101)

焉栩嘉跟同宿舍的舍友从水房接完水从露天过道走回宿舍看到了站在楼下还在为行李箱犯难的赵磊,把水杯交给舍友让他帮忙拿回去,自己跑下楼帮赵磊。

“磊哥,我帮你。”焉栩嘉跑下楼,拿过一个比较沉的行李箱。

“谢谢你嘉嘉。”赵磊笑着说道。

“没事,走吧。”焉栩嘉拎起行李箱往楼上走。

两个人把行李拉回了宿舍,赵磊看到了焉栩嘉床上没有套的被罩床单,“嘉嘉,你还没套被单呢。”

焉栩嘉的生活能力基本为零,他第一次去创市的时候套他宿舍的被单自己研究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弄明白,没有想到军训来了还要套被套,他其实进宿舍的时候又研究了一下但是还是没有研究明白。

“我帮你。”赵磊放下行李箱拿起下铺的焉栩嘉的床单,“作为你刚才帮我拿行李箱的回报。”熟练的帮焉栩嘉把床铺收拾好,“我住你上铺吧。”

“好啊。”焉栩嘉把自己的东西放进柜子里,看到了赵磊已经帮他把床铺收拾好了,“谢谢磊哥。”

“磊哥,今天下午干什么啊。”焉栩嘉的对床问道

“下午的话应该是说一下训练的事情吧。”赵磊拿着自己的被单爬上上铺开始套被单铺床单,“我还没收到通知应该等会就发通知了,你们可以先休息一下。”赵磊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开饭,今天应该会轻松一点明天可能就累了。”

赵磊刚收拾好床铺刚躺下就听到隔壁一阵嘈杂,不一会隔壁就有一个同学跑过啦敲焉栩嘉他们宿舍的房门,“请问磊哥在吗?”

赵磊从床上坐起来看着门外敲门的同学,“怎么了。”

“磊哥你去看看吧。”门外的同学焦急的说,“帆哥和四正打起来了。”

“什么。”赵磊从床上下来,“怎么还打起了来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四正不小心碰到了帆哥的鞋,然后帆哥就以为是四正是故意的,然后两个人就吵起来了。”门外的人跟赵磊解释道。

“什么鞋这么严重。”赵磊往隔壁宿舍走去,“还至于打起来。”赵磊推开门就看到李和宸拦着四正,吴雄成拉着赵泽帆。

推开宿舍的门,走进来关好门,“有什么好打的,都不嫌丢人是不是。刚来第一天就吵架,那第二天你们要干什么动手吗?”赵磊对着这两个人说道,“都是一个宿舍的,还要住九天,天天就这么打吗?”

赵泽帆没有理赵磊,一把推开赵磊非要跟四正理论,赵磊穿的是拖鞋,正好他们宿舍有人端了一盆水进来擦玻璃,结果赵磊被赵泽帆这么一推撞到了身后的人水盆里的水洒了出来赵磊直接滑到,一个不小心把脚崴了。

焉栩嘉在宿舍听着隔壁的争吵声一直不停,赵磊已经去了五六分钟了,可是还在争吵,焉栩嘉穿好鞋就往隔壁走,一推开门就看到赵磊坐在地上旁边有一个同学正在把赵磊扶起来,结果脚底一滑险些二次跌倒。焉栩嘉走上前及时扶住了赵磊,“磊哥,你还好吧。”

“我没事,你先把他们两个拉开要是在吵一会就把教官吵过来了,那他们可就要挨处分了。”赵磊顾不得自己的脚而是让焉栩嘉赶快把赵泽帆和四正拉开。

焉栩嘉点点头上前强行把还在争吵的两个人分开,“没完了,非要争出一个是非对错吗,你们难道看不到磊哥被你们推到了,还在那里吵,有什么好吵的。”

不知道外面是谁喊了一句教官来了,赵磊急忙让他们把地上的水擦干净,正在擦着地上的水,教官就推门进来了,是负者他们三班和四班训练的黄教官。

“黄教官。”赵磊礼貌的上前打着招呼。

“赵磊,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310宿舍的吗?”刚才开会的是每个班的助教和教官也稍微交流了一下,所以黄教官知道赵磊。

“我来看看他们内务收拾的怎么样了。”赵磊笑着说道,焉栩嘉扶着赵磊。

“你脚怎么了。”黄教官注意到焉栩嘉一直在扶着赵磊,赵磊的右脚脚踝处有一点红肿。

“我在我宿舍上铺要下来的时候没注意踩空了,就摔了一跤,没什么大事等会上点药就好了。”赵磊帮赵泽帆他们隐瞒了真相,因为他很清楚在这个期间要是挨了处分那事情不是一般的大,而且他们还是大一新生,这个处分以后免不了其他的事情。“您是来检查宿舍的啊。”

“对啊,看看他们收拾的怎么样了。”黄教官环视了一眼,“玻璃没擦呢。”

“对,我们本来要擦的端了盆水结果不小心洒了,重新接去了。”吴雄成说道。

“行,那你们尽快收拾,等会就开饭了。”黄教官看了看其他的地方又简单交代了一下就离开了,赵磊确认教官走远让李和宸把门关上,才开始说刚才吵架的事情。

“我不想知道你们吵架的原因,我也不好奇为什么吵架。”赵磊看着赵泽帆和四正,“都不是一岁小孩了,道理都懂,我也不想多说什么。都是一个宿舍的分到一起都是缘分,别为一点小事落的个处分,不值得。你们自己想想吧。”赵磊也不在想跟他们两个废话直接转身一瘸一拐的被焉栩嘉扶着离开了宿舍回了他们310。


占tag致歉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